• (TWI)基層主管訓練

  • 課程目標:

    • 【課程簡介】 部屬培育教導是管理者的重要能力之一,尤其基層主管的職責,即在完成工作的效率、品質、安全…等,遵照標準、堅持細節的執行力。 工作教導、工作改善、工作關係三者,是基層主管能履行上級工作交代,完成任務的入門條件。 本課程之規劃,致用以學為著眼,讓學員能懂得教導的心理、熟悉技巧;能洞悉問題的因果、採取適當的對策、制修標準;能與部屬建立榮辱與共的緊密關係、才能領導部屬達成任務,不辱使命。
    • 【課程效益】 1. 學習教導者的心法與技巧,能在不同情境下,採取不同程度與方式的教導與指導對策。 2. 學習對部屬的工作問題,能以引導的方式,釐清問題原因,擬訂改善對策,驗收成果,實施作業標準化。 3. 學習對部屬帶人帶心的道理,能運用肯定、激勵、對事不對人的技巧,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與管理文化。
    • 【課程特色】 1. 以問題研討方式啟發學員洞察思考 2. 用實例教學引導建立學員學習典範 3. 採學用合一模式強化學員實作體驗
  • 課程類別: 主管管理

  • 建議時段: 12~18 小時

<<課程介紹>>

課程大綱

課程內容

授課方式

 
工作教導
◆ 現場主管的職責與價值
◆ 瞭解部屬的現況
◆ 決定指導的策略
◆ 激勵思考的引導技巧
◆ 工作教導的實施
◆ 正確工作教導的步驟
◆ 工教導實務演練 
◆ 講授法
◆ 小組研討發表法
◆ 提問法
◆ 視聽教學法
 
工作改善
◆ 對問題的基本認知
◆ 問題的定義
◆ 問題的意識
◆ 問題的描述
◆ 工作改善的正確認知
◆ 工作改善的四階段法
◆ 工作改善的實務運用 
◆ 講授法
◆ 小組研討發表法
◆ 提問法
◆ 視聽教學法
 
工作關係
◆ 人性化原理的洞察與省思
◆ 管理者對待部屬應有之心態
◆ 對事不對人的原則
◆ 關鍵時刻溝通技巧
◆ 部屬的激勵與回饋
◆ 糾正部屬的技巧
◆ 管理者怎樣提問好的問題 
◆ 講授法
◆ 小組研討發表法
◆ 提問法
◆ 視聽教學法
汎亞教育訓練網,汎亞培訓中心,汎亞高效訓練,教育訓練,教育訓練課程,教育訓練規劃,教育訓練場地,教育訓練教室,教育訓練中心,員工教育訓練,企業教育訓練,新進人員教育訓練,人才發展計劃,培訓機構,人力培訓,培訓計劃,培訓資源中心,培訓及就業資源中心,培訓中心,HiTraining,Training,提供企業訓練師資及相關服務,協助規劃辦理企業內訓,整合企業訓練資源,提供政府企業訓練相關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