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超級領導力】當責領導力

  • 課程目標:

    • 課程效益 1、當責,把事情做對、做好!為「最終成果」負「完全責任」,就是當責。 2、當責,先改變心態,不要有受害者心態,不怨天尤人。 3、從找藉口到找結果,建立當責文化。
  • 課程類別: 主管管理

  • 建議時段: 6~7 小時

<<課程介紹>>

課程大綱

課程內容

授課方式

 
當責定義 對他人許下承諾、 交出成果
◆ 把事情做對、做好!為「最終成果」負「完全責任」,就是當責
1.認清楚「負責」「當責」的不同
2.企業要的是什麼?
3.我能為企業做什麼?
4.如何建立「互相信任關係」?
5.當責三級
第一級是官僚:只關心自己的工作方式,完全不在乎客戶需要或成果。
第二級是負責:有責任感的人會確實執行被交付的任務及對自己所訂下的承諾,並產出結果,不過通常不願承擔額外責任。
第三級是當責:不只交出成果,更常會「超出期望」,亦即提供給顧客意料之外的滿意。 
◆ 美式互動教學
◆ 分組研討
◆ 報告回饋
◆ 檢核表
 
不怨天尤人,不當受害者
◆ 當責,先改變心態
1.忽視或否認
2.那不是我的工作
3.怪罪他人
4.茫然困惑,告訴我該怎麼辦
5.早就告訴你,藏住你的狐狸尾巴
6.再等等看心態 
◆ 美式互動教學
◆ 分組研討
◆ 報告回饋
◆ 檢核表
 
當責三關鍵
◆ 遭遇困難時,當責者不會掉入「受害者循環」(victim cycle),反而能正視問題(seeit)、擁有問題(own it)、解決問題(solve it)與著手完成(do it)。
1.勇氣,承擔責任
2.熱情,積極
3.智慧,解決問題 
◆ 美式互動教學
◆ 體驗活動
◆ 檢核表
 
從找藉口到找結果,建立當責文化
◆ “SIMPLE”流程,透過6 個步驟,建立組織的當責文化。
S(Set Expectation)設定期望:讓部屬清楚知道目標為何。事前釐清得越透徹,愈能降低事後彼此出現認知落差。

I(Invite Commitment)
要求承諾:前提是,讓部屬知道達成目標後,對個人職涯及組織的助益,自然願意勇往直前、當責不讓。

M(Measure Progress)
衡量進度:運用具體數據比較最後成果和部屬承諾的目標,找出差距,指出未達之處。

P(Provide Feedback)
提供回饋:給予客觀建議,共同討論如何解決問題。

L(Link to Consequence)
連結後果:當部屬陷入瓶頸,不妨適時提醒他們達標後的獎勵,以及失敗必須承擔的「後果」,強化動能。

E(Evaluate Effectiveness)
評估成效:運用有效的方法評估成果,避免多重標準或出現模糊地帶。 
◆ 美式互動教學
◆ 分組研討
◆ 分組演練
◆ 檢核表
汎亞教育訓練網,汎亞培訓中心,汎亞高效訓練,教育訓練,教育訓練課程,教育訓練規劃,教育訓練場地,教育訓練教室,教育訓練中心,員工教育訓練,企業教育訓練,新進人員教育訓練,人才發展計劃,培訓機構,人力培訓,培訓計劃,培訓資源中心,培訓及就業資源中心,培訓中心,HiTraining,Training,提供企業訓練師資及相關服務,協助規劃辦理企業內訓,整合企業訓練資源,提供政府企業訓練相關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