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高效會議溝通與引導(體驗式教學)

  • 課程目標:

    • 【課程介紹】 一週至少浪費十幾個小時在會議上、會議講來講去好像鬼打牆一樣 為什麼提出議題沒人鳥我、請同仁提供意見討論結果下面一片死寂 引導(Facilitation)那到底是導什麼? 你的苦處我們明白,敦國老師在美國念創意學研究所,專門研究如何讓團隊有系統產生創意,如何讓團隊有更棒的溝通效率,也是我們研究的重點。 在七小時的課程裡,你會有效率地學到下面知識與技能 *搞懂引導(Facilitation)三流 語言流、程序流、心流 *與主管提案與共創 老闆一言堂怎解?朝令夕改怎預防?為什麼老闆要扭曲我的想法? *如何問出好議題: 解決一言堂、問出好問題、如何帶動好的討論
    • 【課程特色】 1.市場上唯一的會議溝通與引導的課程 2.不是傳統的古板會議課程(要你會前通知 會中紀錄 會後追蹤的那種) 3.教你如何做到真正的團隊討論
  • 課程類別: 人際溝通

  • 建議時段: 6~7 小時

<<課程介紹>>

課程大綱

課程內容

授課方式

 
熱身與動機引發(0.5hr)
◆ 會議常見爛現象討論
◆ 會議跟一般溝通的差異 
◆ 便利貼發散思考
 
如何讓會議 自然而然不卡頓 ORID意識匯談(3.0hr)
◆ 會議是多對多討論
◆ O:Objective 事實呈現(what)
◆ R:Reflective 反射思考(Gut)
◆ I:Interpretive 詮釋(so what)
◆ D:Decisional 決定(now what)
◆ 生活職場應用
◆ ORID回應態度 
◆ 利用演講與討論,練習熟悉ORID的討論方法。 (演講、討論、遊戲)
 
引導溝通的流動(1.0hr)
◆ 引導三個重要流程
◆ 語言內容流
◆ 程序架構流
◆ 氣氛與心流 
◆ 利用演講與討論,讓學員了解會議中三種流的流動與相互影響。 (演講、討論、遊戲)
 
化解常見的 衝突重點在流程(1.0hr)
◆ 發散與收斂造成的衝突
◆ 沒人說話
◆ 堅持已見
◆ 一言堂
◆ 效率低落 
◆ 讓學員了解會議的衝突往往來自於流程的不適,而非內容的不合。
◆(演講、討論、活動)
 
化提案為 提問與共創(1.0hr)
◆ 為何提案老是被打槍
◆ 化提案為提問
◆ 分解提案
◆ 創造共造選項
◆ 與決策者一起共創
◆ IBM理論(Invented By Myself) 
◆ 透過故事與案例分析,讓學員了解精致提案說服與團隊共創的差異。
◆(演講、討論、活動)
 
課程回顧與整理(0.5hr)
◆ 會議爛現象與解決方案配對
◆ 如何應用在工作中討論 
◆ 強調應用的重要性。
汎亞教育訓練網,汎亞培訓中心,汎亞高效訓練,教育訓練,教育訓練課程,教育訓練規劃,教育訓練場地,教育訓練教室,教育訓練中心,員工教育訓練,企業教育訓練,新進人員教育訓練,人才發展計劃,培訓機構,人力培訓,培訓計劃,培訓資源中心,培訓及就業資源中心,培訓中心,HiTraining,Training,提供企業訓練師資及相關服務,協助規劃辦理企業內訓,整合企業訓練資源,提供政府企業訓練相關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