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非常激勵—潛能與自我超越

  • 課程目標:

    • 從自我探索了解優勢開始,才能發揮所長。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,千萬用正面方式自我激勵,挖掘潛能不斷自我超越,從服務學習揮灑價值人生。
  • 課程類別: 一般通識

  • 建議時段: 6~8 小時

<<課程介紹>>

課程大綱

課程內容

授課方式

 
前言:
◆ 自我探索,發揮所長。 
◆ 講師講授
◆ 短片引導
◆ 分組討論
◆ 互動分享
◆ Q&A
 
八大步驟累積職場資產
◆ 戰勝自己--要成功,需要朋友 ;要非常成功,需要敵人 ;要真正成功,需要戰勝自己,自己乃是最大的敵人。
◆ 重新歸零--過去≠現在≠未來,向昨日的成就說聲再見,用空杯和感恩的心迎接美好一天的開始。
◆ 設定目標--先問自己:想做什麼?能做什麼?該做什麼?不以設定目標來安慰自己,而以設定目標來激勵自己。
◆ 創意思考--愛因斯坦說: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,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中,加入新的想法。
◆ 樂觀積極--體驗送牛奶與喝牛奶,誰比較快樂?體驗服務者與消費者,誰比較快樂?
◆ 廣結善緣--建立良好人際關係,自我介紹詞,看懂五線譜,日走一萬步,工作外專長,讀財經報紙。
◆ 終身學習--學海無涯勤是岸,擴展自己的專業層面,學習經營管理能力。
◆ 尊重生命--如果還有明天、如何裝扮自己、如果沒有明天、要怎麼說再見、把握每次感動。 
◆ 講師講授
◆ 短片引導
◆ 分組討論
◆ 互動分享
◆ Q&A
 
積極做法
◆ 夢想遠大;目標合理:明確化、數據化、合理化、時數化、視覺化、願景化、獎勵化、堅持化。
◆ 賽馬的故事:另類思考,賽馬比慢,如何勝出。
◆ 適應就業市場:全面性嚐試迎接挑戰 、最好能連結未來發展、試試看但需全力以赴、學以致用與創造價值。
◆ 認識四種人:學問比您高、經驗比您多、關係比您好、實力比您強。
◆ 定位朋友:一樓/店面朋友、寒暄幾句。二樓/客廳朋友、泡茶聊天。三樓/廚房朋友、促膝長談。四樓/臥室朋友、登堂入室。頂樓/緣份朋友、飄浮不定。
◆ 培養核心競爭力: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、看書報雜誌人與電影 、多聽演講與擔任講師 、社團活動與廣結善緣。
◆ 照顧身體:好好睡一覺,每週運動3次,按摩、泡澡,抗生素不要濫用,維他命C每天200毫克,維他命E每天200U國際單位 。
◆ 簡易運動舒壓:運動最好每週3次,每次30分鐘,心跳達到130次以上。爬樓梯、跑步、爬山、健走、游泳、騎腳踏車、跳繩、有氧運動、攀岩等都是很好的運動。 
◆ 講師講授
◆ 短片引導
◆ 分組討論
◆ 互動分享
◆ Q&A
 
結語
職場致勝術,掌握人生目標與工作,找回初衷與展現熱誠, 看、聽、學、做、教,按部就班盡全力完成,調整步伐累積生涯資產,把自己當品牌經營規劃,主動出擊創造無限可能。 
◆ 講師講授
◆ 短片引導
◆ 分組討論
◆ 互動分享
◆ Q&A
汎亞教育訓練網,汎亞培訓中心,汎亞高效訓練,教育訓練,教育訓練課程,教育訓練規劃,教育訓練場地,教育訓練教室,教育訓練中心,員工教育訓練,企業教育訓練,新進人員教育訓練,人才發展計劃,培訓機構,人力培訓,培訓計劃,培訓資源中心,培訓及就業資源中心,培訓中心,HiTraining,Training,提供企業訓練師資及相關服務,協助規劃辦理企業內訓,整合企業訓練資源,提供政府企業訓練相關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