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團隊共識營(戶外版)

  • 課程目標:

    • 跨部門溝通協調與合作、凝聚團隊共識
  • 課程類別: 企業文化

  • 建議時段: 2 小時

<<課程介紹>>

課程大綱

課程內容

授課方式

 
高績效團隊建立
◆ 暖身活動
◆ 團隊的成功,與是否精通某些深奧複雜的理論無關
◆ 要能以罕見的高度紀律和毅力,身體力行一套平實易懂的常識。
◆ 我們全在同一個團隊

◆ 體驗活動:協同大作戰
◆ 反思與行動
◆ 講師收斂總結

【課程效果】
◆ 高效團隊是指發展目標清晰、完成任務前後對比效果顯著增加,團隊成員在有效的領導下相互信任、溝通良好、積極協同工作的團隊。
◆ 合適的時機採取合適的行動是團隊成功的關鍵,團隊任務的啟動
◆ 當每一個隊員都產生自己對團隊的擁有感的時候,他們就再也不必苦苦思索是否要合作的問題,而會忘情地全心貢獻自己的力量

【引導/產出】
從協同大作戰活動過程中,引導出溝通、協調、合作!及至衍生出團隊化及智慧化的重要性. 績效期許超越 競爭者,勇居前茅,追求卓越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,突破挑戰昨日格局,創造明日新格局。 
◆ 講授法
◆ 體驗活動
◆ 角色扮演
◆ 小組討論
◆ 引導反思
 
*課程說明一*
【體驗心流】
◆ 激發學習動機
◆ 體驗並建構學習
◆ 引導建設性反思
◆ 促動行為轉變
◆ 提升工作效能

【體驗學習活動和方法】
◆ 模擬
◆ 案例研究
◆ 角色扮演
◆ 敏感性培訓
◆ 遊戲
◆ 解決問題
◆ 在職培訓 
◆ 體驗活動
◆ 小組討論
 
*課程說明二*
本課程透過實作的「經驗」,引導學員獲得「反思」與學習。透過對話與分享,轉化或建構各項經驗之「意義」。課程內涵「團隊」、「溝通」、「工作」三個面向。

◆ 「團隊」面向:
旨在透過各種主題活動來幫助團隊中的每個人找到自己的優缺點,與團隊間的夥伴連結、互助並完成不同的活動與挑戰,在Team Building中的這些合作過程,同時可以放大到每個人的職位與工作場所去應用,達到Team Building團隊建立的最終目標。

◆ 「溝通」面向:
則從夥伴不停地溝通、思考、解決問題以及化解衝突,在這些過程中會出現的許多討論、夥伴之間的深度連結,都能讓團隊能在長期合作中更加融洽。

◆ 「工作」面向:
則透過實作體驗,透過系統地引導面對環境、分析問題、解決問題、反省與思考等過程,提升工作動機、不僅是連結理論與實務的橋樑,更拓展學員學習的藩籬至工作環境中,培養正向的思維意識與主動參與,學習承擔工作責任。 
◆ 體驗活動
◆ 小組討論
汎亞教育訓練網,汎亞培訓中心,汎亞高效訓練,教育訓練,教育訓練課程,教育訓練規劃,教育訓練場地,教育訓練教室,教育訓練中心,員工教育訓練,企業教育訓練,新進人員教育訓練,人才發展計劃,培訓機構,人力培訓,培訓計劃,培訓資源中心,培訓及就業資源中心,培訓中心,HiTraining,Training,提供企業訓練師資及相關服務,協助規劃辦理企業內訓,整合企業訓練資源,提供政府企業訓練相關建議